还有没有人记得你 赵然

2022-12-17 11:53 阅读(?)评论(0)

我掏出钥匙拧开房门 扑面而来的还是自己家里熟悉的气味儿 迈进房间习惯地扫视了一下 室内却鸦雀无声 以前每当我中午去健身房撸铁或者早晨跑步回到家的时候 总能听到“乃斌 你回来了”这句温暖的声音 老伴儿在家等着我 她盼望着我回来 我惦记着早点回家 可是 这一切都在一年前的今天嘎然而止了
       一年前的今天 赵然 你撇下我 你离我而去 留下我无尽的思念
        还有没有人记得你 赵然 

?2011年

       下午两点了 我还在健身房撸铁 一边练一边和朋友唠嗑儿 再也不用着急回家了 我的爱人不在家等着我 家里已经没有人牵挂了 买什么菜 做什么饭 不用想别人了 一个人填饱肚子不惦记别人了

       清晨 上森林植物园跑步 每每跑过那几个景点 让我想你 想起推着轮椅来过的情景 跑着跑着 泪眼模糊 泪水参杂着汗水稀里哗啦

        还有没有人记得你 我的爱人

?

       你用过的手机电话号码 我办理了保号套餐 预交了话费 你的微信朋友圈里 我没有删除 你的电话通讯录也保留着 你最后几天的通话记录和微信聊天记录我都给你保留着呢 凝固我们最后的时光 

?

        赵然 我的爱妻 你离开我们一年了 你哈尔滨医大一院的同事 你的同学 你的亲朋好友 不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你 他们是否还能想起你?

?2010

       这几天连续低温 低云缠绵 零星小雨 淅淅沥沥 早餐桌上看着对面的空座位 泪水充满了眼眶 赵然 你现在哪里?

2010?

        进入六月 心情越来越糟 低沉 空虚 孤独 乏味 无奈 难过 这滋味儿让人难受 这种感受是从来没有过的 我们的婚姻生活26年 你说过还没和我过够 我经常跟亲朋好友说起你 你才59岁还不到60 就离开了我们 这种不舍的感觉让我过不去

2007?

       一年来 我无数次地问自己 活着的意义?一个人吃喝拉睡 睁开眼睛不知道今天该干啥 晚上拉上窗帘的时候才感觉到又过了一天
        每当从外面回家开门的时候就想起你 赵然 我的爱妻 没有你的日子 折磨着我 让我咋过 

?2006

        森林植物园马家沟边凤凰湾咱们的小屋 留下我们无尽的记忆 方厅里给你留着一盏灯 漆黑的夜晚希望能照亮你回家的路 冬天外面冰冻三尺 你在哪里?外面下雨的时候你又在哪里?我在家里转悠 看到房间里的装修家具床铺衣柜和厨房厨具 总会寻找你的影子 

2013?

        夜晚 这房子安静的死气沉沉 多么希望听见你叫我 听见你呼气的声音啊!
        家里的所有摆设床铺被褥还是咱俩生活的那个样 你的手机钥匙身份证等用品还在床头柜抽屉里 这样总觉得你还在我身边     

?2018

       餐桌上你做过的椅子还在那 你的碗筷摆在那 吃西瓜还把心挖给你吃 吃好吃的总是给你一份 还是让你先吃          

?2016?

2019

       翻看你的微信朋友圈 看到更多的是我的照片 去瑞士滑雪 去美国跑马拉松 还有我退休后的一些活动 看出来我在你心里的位置 我们的快乐 我们的生活 你都要告诉亲朋好友

?2010       

        翻看着咱们一起去三亚 深圳 广州 桂林 黄山 上海 北京 杭州 苏州 大连 青岛 天津 兴城等旅游照片 看着你的一张张笑脸 现在都变成难过的记忆了
       给你办了护照 还没来得及出国看看 那些年 每当我出国 你都无比高兴 发朋友圈显摆 你那么爱我 我们彼此拥有感到骄傲

?2006

       前些年 我看到家里有老头乐儿就扔 我得了肩周炎后 肩关节活动障碍 不得不用了 你透析之后浑身刺痒更是离不开了 赵然 自从你走以后 我后背痒痒只能用老头乐儿 后背瘙痒再没有人给我上药了 没有人给我挠后背了 

?2016?2017

        “老公 我死后你会想我的” 我能不想吗?你对我的感情 为我的付出 对这个家的付出的辛勤和汗水 整个哈尔滨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能想起你 想起你走到公交站台 乘公交 没有座位就一直站着 下车还要走很远 爬楼梯 辛辛苦苦 那个时候咱家没有车 让你受苦了 每当想到这 我都心痛不已 泪水不知道能不能洗涤我的灵魂 
   

?2003

       你从小喜欢音乐 学过弹琵琶 小学还上台表演过 在你生命最后的20天 连着两天傍晚 你都要跟我去公园看乐队演出 你坐在轮椅上听轻音乐队演奏 现在 你用过的那个琵琶还在书柜上 可是 再也听不见你拨弄琴弦的声音了

?

       上个世纪末 我喜欢发烧音响 你给我买5000元的发烧CD机 给我5000买电子管功放 1万元做大理石音箱 咱们还买了卡拉OK机 咱俩用心演唱《知心爱人》真情释放 感动自己 

?

       “老公 我和你还没过够”这句话里包含着你对我的爱恋 对亲人的不舍 对生活的热爱 当时你跟我说的时候 我没想你要走 没想到那么严重 你真的走了 你的这句话经常在我耳边响起 我们生活26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我们再婚 日子过的堪比原生态家庭 生活的点点滴滴 那些温暖 感动 心疼 爱恋的情景让我回味 让我回放 放不下 不能忘 

2016?

       在哈医大二院CCU病房 你带着氧气罩半躺在病床上 闭着眼睛跟我说“花钱把我(从CCU病房)弄出去” 你的无助 你对生命的渴望 像万箭穿心 我能不救你吗?我想尽办法 抢救你的过程步步是坎儿 着急 崩溃 我尽力了 我舍不得你就这么离开我 我没想到你这么一个肺炎就治不好 没想到 没想到啊!

        赵然 你当医生30多年 治病救助患者成千上万 最后没能保住自己 我曾经背心脏病邻居下楼到医院 我曾经抱起昏迷在厕所的患者到床上救治 平时我们做善事 帮助他人 积德行善 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 世态炎凉 人情冷漠 这波疫情和医疗不作为害了你

2011?

       赵然 你就这么匆匆离去 痛苦 悲痛 内疚 罪恶感将一直伴随我到死 我也不知道 在心底 在灵魂 对赵然忏悔 救赎 还有机会吗?
       你走后 我感觉到活着活着 终于把自己活成一个饭桶 一个废物 一个社会多余的人 每天睁开眼睛问自己 你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好好学习 好好工作 结婚生子 升官发财 培养子女 夫妻陪伴 活着活着 退休了 老伴又离匆匆而去 没有人需要我了 不仅是天塌下来了 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也暗淡无光了 痛苦 沮丧 空虚 灰色的心情笼罩着我  

?

2014

       我在想 这个世界我来过 我托生一回人 忙忙碌碌几十年 就这样要自消自灭了
       赵然 你的生日1962年8月7日,因病和疫情以及医务人员的没人性 让你在2021年6月30日9.36分走完了人生  我们都不愿接受这个现实 你还不到60岁 就这么跟我们匆匆而别
       赵然 你是家里三姐妹中的最小 从小得到父母以及两个姐姐的宠爱 你孝敬父母 姐妹之间情同手足 你的人生得到父母 姐妹和家庭给予无尽的爱
       大学毕业后你受父母影响做了一名医生 在哈医大一院针灸科和预防保健科工作了30多年 作为一个主治医师 你勤奋工作 爱岗敬业 技术娴熟 把患者当朋友 当亲人 很多患者和家属的喜欢你

?

       赵然 我们的婚姻和千万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一样 你几十年用心经营着我们的爱情小窝儿 你爱老公 老公爱你 我们的爱情让双方单位领导同事羡慕 让左邻右舍以及同窗同事赞美 特别是在你有病后的13年 你依恋老公 老公一直陪伴你左右到最后

2019?

        母女的爱无以用语言表诉 赵然 你爱女儿 生前为外孙淘宝网购了一屋子玩具 周末女儿带着外孙回家玩儿玩具的时候 他们还会回忆起你那亲切的话语 想起你那慈祥憨厚的样子
        赵然 你一生朋友不多 但都是精选 你为人厚重 纯朴 同学 同事 闺蜜 朋友 真诚相待 无话不说    

?哈尔滨鞍山街98号1997年

       你重感情 为父母 为家庭 付出了一生的精力 你与同窗同事亲朋好友交往总是舍得付出 你性格开朗 为人正直 品德兼优 你的音容笑貌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

 2019

      人生苦短 悲欢离合 生死轮回 上帝做主 虽然不舍 我们还是不得不与你告别 天堂没有病痛 你辞去了世间的辛劳 去了那鲜花盛开的地方
        赵然 等我 下辈子我俩还做夫妻。
       赵然 你走后的365天 我的眼泪流了365次 我对你的缅怀和思念将伴随我一直到老
        赵然我告诉你 你的亲人 朋友和同事不但都还记得你 他们还将永远怀念你!
        卢乃斌
        2022年6月30日


(下面也是相关文字)


后到一起 陪她透析 不离不弃 不需要理由


手指在屏幕上全拼码字 眼泪一串串流淌 怀念你每天等我回家的日子


邓丽君《再见 我的爱人》响起那一刹那 我就泪崩了 简直没人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