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在屏幕上全拼码字 眼泪一串串流淌 怀念你每天等我回家的日子

2021-09-21 19:00 阅读(?)评论(0)


原创 卢乃斌  

     家 回家 这是多么美好的字眼

     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全拼码字 眼泪一串串流过脸颊 我现在回家还有啥意思?我和老伴儿俩全心打造的小窝儿 就这样突然崩塌了 对于我来说生活 甚至活着的意义大打折扣 失落 后悔 悲伤 痛苦 情绪一阵阵袭来 失声痛哭 泪眼模糊 写不下去了

     家里有温暖 温情 温馨 有爱有亲情 有欢声笑语 家里有人等你是一种幸福

     多少人盼着回家和亲人相聚 盼着回家吃饭 可是 现在对于我来说 这种感觉已经荡然无存 家里没有你等我 家 回家 现在家里空荡荡 家 让我感到不安 空虚 寂寞 痛苦和悲伤 我不愿意回家

     亲爱的老伴 咱俩后到一起再婚26年 以前你上班的时候 回家大包小裹买吃的 做饭 等我回家 在你有病之后还是坚强地给我做好饭 等着我回家

     十年前你开始透析 浑身没劲 但是 状态好的时候还要给我做饭 让我从外面回家一进屋就吃上饭  

     后来 你的病重了 你举步艰难 稍微能行还要给我做饭 你要做个好妻子

    从去年年末开始 你腰椎手术不能再给我做饭了 你也是很无奈 就给我叫外卖

     我早晨从家出来跑步锻炼 来回大多两个多小时 每次跑完步都急着回家 那是你在家等我拿肯德基早餐汉堡回来或者咱俩整饭吃饭

     每周二四六我上午去健身房 来回三四个小时 有时候撸完铁都来不及淋浴就着急回家 回到家我一进门你总是说:我看着手机时间 数着数等你回来呢

     以前回家 家里有你等我 有奔头儿 我知道你等我吃饭 你要和我说话 要我陪伴 需要我护理 需要我照顾

     现在回家再也见不到你 没人等我 没人需要我 环顾四周各个房间 家里还到处都是你的影子

     6月18日晚上你憋气厉害又要去住院要走的时候  你看着凤凰湾家自己的床 看着床上我给你绑的康复翻身起身用的绑带 带着哭腔说 这次上医院 再也回不来这个家了 我说不会 我说病好了我们就回家 你坐在床边 无力地耷拉着头 我站着抱着你 你抓住我的胳膊亲吻着 小如妹在场说二哥 二嫂舔你胳膊 小如哪里知道 那是我的爱妻用吻在说 我爱你 没想到 这次上医院她真的没有再回来

    在医院病重临走的前一天上午 你可能感觉治疗没有好转 在半昏迷状态下你清楚地跟我和女儿说 咱们回家吧 我说 明天还透析呢 你病好了我们就回家 我买一辆面包车 用担架推车抬着你去透析

    咱们回家吧 这是你人生留下的最后一句话啊!

     病情没有好转 最后几天你憋气躺不下 坐不住 耷拉着脑袋支撑不起头 临走前一天晚上 我抱着你 你已经无力说话 你的头靠着我光着上身的前胸 你又一次亲吻我的心口窝儿 女儿看见了说 我妈亲你呢!这分明是你在表达谢谢我 这是在分别前告诉我 我爱你 这是给我最庄严的吻别啊!

     回放6月初录的你在家 和姐姐和朋友和同学的视频音频 那时你除了说话语速慢一些 我还说你跟一个病友学的 其他还没有什么两样

     6月11日和13日 我用轮椅推你去黛秀公园看老年轻音乐队演出 你兴奋得还随着音乐舞动着十指不能弯曲的手 最近一年多来 你拿药瓶往地下掉药粒 让我从床头柜给你拿药我还抱怨你懒 自己不动手啥都叫我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看你坐在医院病床上看着我的那张照片你那眼神分明是对我的信赖依靠 是对生的渴望  看视频你和我说话的样子 求生 不舍 我说专科费劲咱们出院 你说听你的  我说咱们转院 你说听你的!一切都听我的 我还是没有保护好你 没有治好你的病 没有留住你 怎么也想不到 这么快你就离开我 你还不到60岁 我没想到啊 让我无法接受

     6月12日 你到市高新区医院做了8小时CRRT 血液透析

     6月14日晚上到哈医大一院急诊挂号检查 做CT 核酸检测 15日1:00才住进哈医大一院心内科 医生不给好好治病 说病不重 住院只有口服药

     6月 17日我说我们出院吧 你说听你的 16:00我们出院 回家住一个晚上 你还坐轮椅在家餐桌上吃晚饭

     6月18日又上高新区医院给你做CRRT

     6月18日晚上到哈医大一院急诊住进急诊科重症监护室 第二天白天也是不给好好治疗 一天只给1小袋儿吊瓶  

     我说咱们出院到医大二院住院 你说听你的

     6月19日下午从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出院直接开车去医大二院 你坐在副驾驶 咱俩一路上唠嗑

     6月19日晚上医大二院急诊科又是一通检查 等核算半夜住院进心内科CCU  从住进去就找人往外转科 第三天 我们找人转普通病房 等了一天 下午快下班了把你推出来你不省人事 叫不醒你我拒绝了 让医生赶紧送回CCU抢救

      6月23日中午费尽周折把你从CCU转出来到肾内科普通病房 在CCU这4天做了一个CRRT 其他时间不知道他们给你做了什么?把你整的够呛 出来时整个人胖头肿脸

     在肾内科普通病房住6天半 做了1个透析2个CRRT

     6月30日上午9:00二楼透析室不给透析回三楼病房 我在前面拉着病床 女儿在后面推着 还没回到房间女儿发现你不好 回病房抢救一阵子 也没把你救过来 你就这样离开了我们

     从6月14日住院到30日你离去 你最后的日子经历了2家三甲医院4个科室 医院给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就一个肺炎就没控制住 让我痛失老伴儿  

     这些年来 你遭受的苦难和折磨也是够多:尿毒症 腹腔埋管体外腹膜腹透液透析 血液透析 肾脏和膀胱摘除腹部留瘘管 腰椎病变植入2块钢板8根钢钉 导致无法站立行走 病痛折磨你 我们看在眼里 也疼在心里

     可怜的老伴儿  你走这些天 我天天以泪洗面 每每想起你 想起你在医院求救 救生 盼望的眼神 我都控制不住自己 你太可怜了 你不该走的这么早 你走的这些天 我梦见你2次

     第一次 梦见咱俩逛商场 我看见挂着的服装说 摘下来你试试  等摘下来一看 太瘦了 你穿不了 然后 你对我说 你怎么总是把好吃的心儿给我吃?我说你身体不好 你需要吃少而精的食物 这时候梦就醒了 天亮了

       2021-7-19黎明时分 我又梦见你了 梦见我拿着水管子去往咱家门上浇水降温 然后 我想把水冲进咱家里 就推开房门 看到你自己瘸着腿 垫着脚在走 梦醒了 天亮了

     你走的三七 我和女儿给你带去你爱吃的 :虾饺 虾仁儿 排骨 龙利鱼 山竹 酸奶 可乐 美年达 健龙汽水 给你送去你喜欢穿的衣服 给你送去桥船 宝塔 给你烧了很多纸钱金元宝 希望你在那边生活舒服  

      回到家 触景生情 物是人非 往事历历在目 没有你的日子 我怎么过啊?

     这些天里 我在你生前最后的日子里 搜寻着你跟我说过的每一句话 这半年来 你不看微信不看抖音了 让我给你下喜马拉雅听故事 专门听鬼神阴间死人灵异的 我反对无效  

     大约五一之后 你跟我说 我死后对我姑娘好点 她爸爸不管她 女儿是咱们俩养大的 我说我会的 ;

     以前你还跟我说过 我死后骨灰撒到松花江 没要求埋在我家祖坟 我说你是卢家人 你会和我合葬

     就在不久前 你还没住院 你还跟我说 我死了你找一个年轻的 你俩一起去旅游 我说你别瞎说

     最最让人难过的是 6月18日晚上从家里要去医大一院急诊住院 你哭着说 这次上医院 这个家我再也回不来了 我说不能 治好病就回家 没想到你这是真的是与这个家最后一次告别!        

    今年上半年 一次 你跟我说 我还跟你没过够 我也舍不得你走 下辈子吧 下辈子我俩还做夫妻 一言为定!

     还有一件事请你放心 你生前和我多次谈起 那就是 我俩再婚 我俩没再要孩子 咱俩的房产和你爸爸留给你的钱 我答应你给女儿50万 虽然你没留遗嘱 但是 我不会食言 而且履行对你女儿好的承诺不会改变

      赵然 亲爱的老伴儿 我俩不是原配夫妻 26年风风雨雨 今生与你有缘 上帝见证了我们的感情 我要感谢你给我的爱 在你人生最后的日子里 我没有照顾好你 没有留住你让我感到悲痛和不安 原谅我吧 我会按照你的遗愿 兑现我的承诺 过好残余晚年 你说还没有和我过够 那下辈子我俩还要做夫妻。

     2021-7-2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