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到一起 陪你透析 不离不弃 不需要理由

2021-09-21 18:33 阅读(?)评论(0)

后到一起 陪你透析 不离不弃 不需要理由

原创 卢乃斌 品位韵味 7月5日

        

      送走她 我回到凤凰湾小区大门口 停下沉重的脚步 看着熟悉的家园  我放声痛哭!

     我们在这个房子住 11年了 这些年来 每次从外面回来 都是 我拉着她的手或者轮椅推着她走 今天怎么就我一个人回来了?她那?我的老伴儿呢?站在大门口 我人生第一次感到这么空虚 孤独 无助  悲痛一齐涌上心头 泪眼模糊

     老伴尿毒症13年 2008年开始做腹膜透析 将透析液通过腹部埋入的腹透导管灌入腹腔 2L腹透液在腹腔内4个小时之后将透析液排出体外 基本上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2009年每周上医院增加1次血液透析 腹透那段时间 拉着一行李箱腹透液我俩还能坐飞机出去旅游 再后来腹膜透控制不了病情 开始每周三次去医院做血液透析

     2016年她腹部做了一次大手术 一个肾和膀胱摘除并作体外引流

     2020年腰椎病变手术2个钢板8根螺丝固定 伤到神经 半瘫

    生活就这样过 我们的婚姻虽然是后到一起的 我俩又没要孩子 但是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26年 她非常爱我  她需要我照顾生活 我也爱她 用男人的臂膀担当呵护 履行自己的责任义务 有人疑惑不解 我们之间的感情没有参杂别的东西 我们俩的硬件软件都很般配 爱 不需要理由

    回头审视我们的婚姻和普普通通的家庭一样 她二十六年用心搭建着爱情小窝儿 她依赖老公 老公宠她娇惯她 我们的故事让双方单位领导同事好评 让左邻右舍以及同窗亲朋好友的称赞 特别是在她透析的13年里 老公一直陪伴她左右一直到最后

    回家上楼出电梯门  看到家门口摆放的轮椅 上医院透析和家里两个轮椅 她骨瘦如柴 坐轮椅格得大腿屁股疼痛 我把两个轮椅都换上充气车轮 让她坐着更舒服

     回到我们的小屋 环顾四周 这套房子是是她上不去楼买的电梯房 我们俩精心选装材料家具装修 现在 我一个人回来了 看到屋子里的东西都是她的影子 又一次抑制不住悲痛 尽情地哭出了声 满脸泪水一遍遍呼喊着她的名字 赵然 你上哪里去了!

    亲戚朋友怕我在老屋总想起她 就说让我去另一套房子居住几日 黄河路那套房子 七楼 实用面积105 南北通透 阳光充足 那是我俩借钱买的 一边挣钱一边装修 22年过去了 欧式风格实木装修到现在看来依然那么让人感到舒适安静 因为满屋子家具 和装修 一直不愿意出租 因为她病重上不去楼了才回不去  几年前 在她状态好的时候 我们回去一次 她拿着手机机 拍遍每一个角落 她没有说什么 但是 我知道 她要与这个家告别 永远也回不来了

    老伴很要强 这半年她半瘫 下肢活动受损 躺在床上不能去卫生间 自己网购护垫 湿巾 纸巾 塑料袋 一直自己收拾 没用我伸手 就在这次住院去的时候  我把她抱上轮椅 她看着凤凰湾的小屋 床上康复翻身起身用的绑带 带着哭腔说 这次上医院 再也回不了家了 我说不会 我说病好 好了我们就回家 她坐在床边 无力地耷拉着头 我站着抱着她 她抓我我的胳膊亲吻着 那是在说 我爱你 没想到 这次上医院她真的没有再回来 就这么匆匆地走了 她还不到60岁啊!她经常跟我说 我还没和你过够啊!

    病重住院期间 她躺在CCU病房床上跟我说 救救我 花钱带我出去 !无助 绝望 生的渴望 让我几乎疯狂 疫情加上医护人员的无情 虽然4天后通过关系把她弄出CCU到普通病房 还是没有留住她

     临走头一天 在她半昏迷状态下 还说 我要回家 我说 你病好了我们就回家 我买一辆面包车 用担架抬你去透析

     病情没有好转 最后几天她憋气躺不下 坐不住 耷拉着脑袋支撑不起头 临走前一天晚上 我抱着她 她已经无力说话 她的头靠着我前胸 她又一次亲吻我的胸膛 表达谢谢你那是分别前告诉我 我爱你 !

    我救不了她 我的痛苦 我的无助 我的绝望 此时此刻 只有心灵交流 彼此心疼

    在与她最后告别的时刻 我在心里大声告诉她 赵然 我爱你 我们还没过够 下辈子我们还要做夫妻 !

    这些天 总能想起我们的点点滴滴 她没有病的那些年 我开车带她走过黑龙江很多风景区 一起去三亚 去桂林 去上海 杭州 去华东五市黄山旅游 每周三次透析 周五中午下台儿直接开车到机场 坐飞机出去旅游两天 大连 青岛 天津 北京旅游 周日晚上回来不耽误周一透析

    我爱运动 她就网购最好的运动饮料 和20多元一小瓶的咖啡 成箱地给我买 给我买最好的运动装备 给我买喜欢吃的西瓜 每次我都把西瓜心挖给她吃 有时候打成西瓜汁

    尽管她病情越来越重 还添病 我们的日子还是没有过够 这辈子没有机会了 那就下辈子 我还爱你 我们还要做夫妻 !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